2017/11/19 星期日,想著之後有段日子暫時無法手腳俐落地行動,於是收拾好房間,把家事稍稍處理一下,

接著打包住院行李。

申請9月住院時,院方提供文件內包含住院用物準備建議清單如下:

*健保卡 (到住院護理站報後,護理師會收走保管,出院當日交還)

*杯子、筷子、湯匙 (醫院為每床提供一個鋼製保溫壺和塑膠隨行杯)

*盥洗用具 (醫院為每床提供一組牙刷、牙膏、小方巾、拖鞋)

*換洗衣服2~3套

*陪病者之禦寒衣物(或棉被及枕頭) (醫院為每床提供2床棉被。入夜後的病房蠻冷的,後來在亞東一樓的維康租太空被給陪我的表妹用,免得著涼)

*個人隨身用品

綜合建議清單和網友分享經驗,最後帶去的行李有:

1.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水

2.洗面皂、肥皂

3.乳油木果隨身罐 (當萬用霜,擦臉、唇、手...等等,避免乾燥)

4.大毛巾

5.拖鞋 (放棄一般的鞋子,因為手術後穿脫不便)

6. 2天換洗衣物 (住院天數為4天3夜)

7. 2包衛生紙 (醫院趾在浴室提供浴廁用紙)

8. 2個衣架 (網友建議,很實用)

9.濕紙巾 (換藥後擦腳方便)

10.隨身保溫瓶

11.充電器 (病房有wifi可使用,所以手機充電器是必備的)

12.塑膠袋 (垃圾桶只放在浴室內,或是在病房外公共區域,小垃圾可先集中在自己帶來的塑膠袋後一次丟棄。另一用途是存放穿過的衣物)

13.耳機 (實際上沒用到)

14.家人之前使用過的拐杖 (雖然藍醫師提過應該用不上,還是想帶著備用,事實上以我的情況後來也確實有用。若沒有現成的,亞東醫院有輔具租用,可向服務台洽詢)

 

上午11點半左右,醫院人員通知可辦理住院報到。

因為是星期日,要到急診處櫃台辦理,而非平日的一般櫃台,且要在下午4點前完成手續,通知的小姐是希望我在下午2~3點間抵達。

辦理手續時,忘了攜帶預約時的所有文件,多花時間重填一次,否則可更快到住院樓層護理站報到。

在護理站抽血、別上住院識別環,護理師很熱心地介紹環境,見我帶了拐杖,還先幫忙調整成適合我身高的高度,並拿使用拐杖的單張說明書來。

 

這次被安排在雙人病房,是靠窗床位,空間比靠門床位寬。

房內有一台共用冰箱,二台可各自使用的懸吊電視。

確定是明早第一刀手術後,即刻安排今天照心電圖和X光,以及跟麻醉醫師會談。

整個下午忙著這些事,對不同的人重複回答相同問題:姓名、年紀、身高體重......等等之類基本身家資料。

未來3天的小天地

 

和麻醉醫師會談等候時間較久,所以先回病房休息。

住院醫師先來確認手術部位並劃記,一會藍醫師也來視察。

手術記號

 

始終還是想連同右腳手術矯正,藍醫師思考後仍採不建議的立場。

(左腳偏離40度,右腳則是20度,介於輕微與中度邊界)

他認為,如果不會痛,就沒必要白挨這刀。如果最終決定兩腳都動刀,最遲明天手術前都還可以改。

40 vs 20

 

老實說,右腳只是腳板最寬處總是被鞋子壓得紅腫,雖不痛,但真希望日後兩隻腳掌線條都能直直順順的。

然而醫生又不是很支持..........

懷抱著開一腳還是開兩腳的苦惱進入夢鄉,度過住院第一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拇趾外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