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時被要求穿著黑色包頭跟鞋,使得大拇趾都出現外翻症狀,左腳尤其明顯。

拇趾外翻也讓四拇趾和小拇趾受到擠壓,引發雞眼、蹠骨長繭、腳掌最寬處紅腫、朝會時間站立30分鐘後腳掌發麻。

每天最期盼時間一到立刻將受盡折磨的腳丫子從跟鞋解放出來,換上自己舒服的圓頭平底鞋。

今年情況越來越嚴重,不得不下定決心面對。

 

約莫9月下旬,來到亞東醫院藍宗裕醫生的門診。

時間是月初網路掛號預約的,藍醫生門診很熱門,時段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早上,這是2017年的狀況。

即使提早預約星期三早上這種上班時段,依舊人滿為患。

選擇亞東醫院,因為它是目前居住生活圈內交通最便利的大型醫院;而且藍醫生的評價也很好。

 

一進診間,即表明想矯正雙腳拇趾外翻情況的立場。

藍醫生先目測,認為只有左腳需手術,但還是照完X光再下定論。

拿著單子照完X光後,再度進入診間,藍醫生依舊建議先對左腳進行手術即可。

因為左腳外翻角度達40度,右腳外觀雖然也有外翻,但X光顯示狀況尚未嚴重到需以手術方式矯正。

外翻角度解釋:大拇趾近端和遠端彎曲角度。

正常狀況 < 15度,

輕度拇趾外翻:15~20度

中度拇趾外翻:20~40度

重度拇趾外翻 > 40度

 

好吧........

雖然真的非常想讓兩隻腳掌邊緣都能平滑無凸角,既然專業判斷結果如此,就只先進行左腳的手術吧。

跟藍醫生敲定手術時間,訂在2個月後,11月20日星期一。

 

帶著藍醫生給的文件到住院中心辦手續,承辦人員問了些問題,例如偏好的病房種類(健保房、3人房、2人房或單人房)。

手續完成後會達到住院須知之類的。

承辦人員一再交代手術前一日會以電話通知住院時間,千萬不要沒接通知直接來報到。

 

帶著相關文件回家,下次再到這裡,就是要動手術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拇趾外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